IMG_20150924_165148

這個行程原本不應該出現在我這個禮拜schedule內的

身為大四老屁股的我,過著一個禮拜上兩天課、三天班、補習人森的生活

假日化身財商老師,累積經驗也不斷創造更多的價值,影響更多孩子!

我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傻人有傻福 才讓我在今天有這樣特別的機會參加這個活動吧 (?)

感謝陳柏益的邀請!

  

一開始在認真上課與翹課聽音樂會之間不斷徘徊、糾結

但在看了網路的簡介和影片之後... (如下)

123  

 

我很明確知道這個機會是千分之一的機率,我一定要去! 而且聽說已經是六度來台了呢!!!!!!!

 

 

原本9/19晚上就想要去看「搞怪精鄰」的兒童劇團...

top  

除了因為我本身對兒童相關議題都很有興趣之外,也因為小時候媽媽總是帶我和妹妹一起到文化中心觀賞如果兒童劇團的戲,所以聽到很久沒聽到的兒童劇團更顯得有感覺,也想要好好回味小時候的一切

但無奈的是那天與康輔協會的活動撞在一起,而我必須選擇康輔,只好放棄那十分期待的兒童劇團了!

因此在看到這個音樂會和兒童有關的我,又更加期待想要去一探究竟,到底這場音樂會對於兒童有什麼樣的魔力?

 

還沒抵達就看到人山人”~~~~~

DSC_0016  

除了有貴族的雙語小學包場,也有許多爸爸媽媽十分用心從幼兒園或國小把小孩接出來一起聽這場音樂會

我們的位子是在二樓的正中間,十分好的一個地方!

經過旁邊的媽媽才知道我們坐的位子價值1200!!!!!

天啊! 如果要我買票,1200元的票我實在買不下手!

這次託柏益的邀請才讓我能夠免費在這裡欣賞這個觸動人心,能夠喚起大家兒時記憶的音樂會!

 

在整場音樂會當中印象最深刻的除了他們用心演奏出來的每首樂章之外,還有開場介紹每隻動物時的動物式幽默以及中場休息結束之後,電燈的暗了又開、開了又暗,讓現在的孩子們跟著電燈而發出了­~~的聲音,真的好單純、好可愛!

 

FB_IMG_1443076488166  

美麗開場的鋼琴兔Beth(貝茲) 透過鋼琴為這場音樂會開啟序幕

接著Beth用他輕快的鋼琴聲一個個歡迎其他動物樂手出場

一個個加上屬於他們的聲音

 

首先是第一次來台演出的爵士鼓擊樂豺鼓手

接著是長笛蝶仙子姬紅蛺蝶 帶著美妙的聲音出場

薩克斯風手狐狸Latour(拉度) 十分沉穩又講義氣

緊接著是整場音樂會最吸引我的銅管兄弟們

低音號Tuba北極熊一出場就把我迷倒了哈哈 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DSC_0034  

接著是俏皮愛搞怪的長號蘇門答臘虎 總是一直用他的馬步搭配散播kiss的方式表達他的熱情無敵 也難怪中場休息看著一堆小孩抱著他的玩偶 真的很得小朋友的愛戴 結束時還有小孩因為沒有和他拍到照而嚎啕大哭 就可以知道蘇門答臘虎的魔力多麼大哈哈

DSC_0042  

愛睡覺又總是讓人想睡的法國號馬來貘 除了自己睡著也讓所有動物樂手睡成一片真的很可愛

第二小號手白臀葉猴看起來就是個很nice的人,雖然相對而言他的風采都被其他樂手搶掉,但在樂團中他也是不可或缺的一號人物呢

第一小號手印度獅真的很帥氣也很有霸氣,最後拍照除了北極熊之外最想要拍照的就是他啦! 但無奈時間有限,工作人員都不給排隊拍照太長,一直說樂手很累bla bla bla,所以我也就理所當然覺得沒機會拍照了QQ

沒想到就在我已經覺得機會渺茫時,印度獅拍完照片準備回去時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一個Give me five! 讓他停下腳步跟我擊掌真的很開心! 也因此賺到了拍照的機會! 讓本來也很失落沒和蘇門答臘虎拍到照片的我,心情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DSC_0054  

最後是整個音樂會的靈魂指揮非洲鹿,大部分的人可能跟我一開始的想法是一樣的覺得指揮就是很呆版的站在那裏指揮,但非洲鹿並不是!

除了指揮之外,他也會隨著音樂搖擺起舞,帶著所有的動物樂手們一起玩,模樣十分可愛俏皮!

 

整場音樂會完全沒有冷場,從一開始的動物幽默自我介紹,引起許多笑聲,到安可曲的拉度消失頑皮豹演奏引起一陣騷動,我也跟著小朋友們一起隨著音樂開心起舞,感覺自己像是回到兒時開心玩耍的日子! 很享受當下的moment!

每次跟著孩子們一起,就可以看見好多以前的自己,不論是開懷大笑的、大哭大鬧的,小孩就是那麼真!

 

然而,音樂會結束之後,強迫把我拉回現實生活當中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甚至想要去松山創意園區聽他們銅管五兄弟的演奏,但要我花14001600買票,真的無法接受或許說是目前經濟無法許可我這麼做,但有一天,我會想要再去感受一次他們的熱情活力!

 

感謝這場突如其來的動物音樂會

雖然翹掉了我很期待的個人理財課,但是這次真的很值得,也讓我又重新充飽電,有著滿滿的能量出發,提醒著自己記得初衷,並且向孩子一般真誠、單純、簡單樸實的堅持下去!

記住這樣熱情有活力的楊心慧!

 

最後再送給大家一步音樂的繪本來台的精華影片

看3:15秒的老虎多麼俏皮就知道為什麼他們這麼受歡迎和這麼吸引人注意! 會想要持續關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會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