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  

離開EMC之後,把大部分的重心投入毛克利和康輔之中,也終於可以好好把自己的時間留下來參與一直以來就很想參加的康輔認證課程

雖然只上了三分之二的課程,但每堂課都十分豐富

 

[ 第一堂課 ]  是佳瑞老師在談關於舞台魅力這件事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就不是一個魅力型的人,而是一個走諧星派路線的人

但也往往礙於自己臉皮不夠厚、放的不夠開,相對之下沒有那麼諧星

我就是一個很一般、很平凡的人

但,我不想要只有這樣!

 

原來,臉皮夠不夠厚,只關乎一點:敢不敢?

如果敢,那就放手一搏,不需在乎他人的眼光

我這樣告訴自己,面對這兩天和接下來的每個挑戰

 

老師們用聲音和肢體以及許多的活動讓我們開嗓暖身,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張圖的我們

2拉臉  

老師要我們想像拉著自己的臉,往前後左右上下拉,盡可能將自己的臉跟著手部移動

以前的我總是會顧慮很多,動作很小,但看著佳瑞老師各種誇張的臉,實在沒理由要我繼續保有什麼臉皮

也因此,我盡可能地扭動自己的臉部動作

不知道是太久沒有活動臉部肌肉,還是我的臉過於緊實(?)

感覺自己很像顏面神經失調,而非在拉臉…..

但經過這樣的暖身之後,真的滿舒服和放鬆,也讓自己的臉放鬆的感覺!

 

除了肢體之外,還有小花老師有趣的聲音(丹田)練習…..

記得毛克利愛心旅行去福建回來之後,我在回饋單上其中一題:覺得自己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毫不猶豫地寫下了「丹田練習」

因為已經不只一次我在帶營隊前兩天就燒聲的經驗(今年寒假去高雄寶來也是…)

看著其他夥伴即使喊得再大聲,還是能夠保養好他們的喉嚨,讓我十分羨慕,也因此我好開心可以學到開嗓的招式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用到丹田

 

記得佳瑞老師要我們用不同情緒說同一句話時,一直提醒我們:可以想一想有什麼情緒是自己從來沒嘗試過的? 那就試試看吧!

但也發現我的情緒不夠豐富! 這是未來要加強訓練的,創造更多面向的我!

 

第一堂課幾乎把舞台魅力環繞在演戲這件事情上

從演戲,可以練習到聲音的高低起伏、表情的呈現、情緒的轉換等,是個很全面磨練自己的方式

但我認為最大的不同,莫過於「要在舞台上做自己!」

如果你是專業演員,就必須在舞台上專業地演出你的角色

如果你是帶領人員,就必須在舞台上「做自己」言行合一!

4pose劇  

 

佳瑞老師說:「做自己,就是自己喜歡而且別人不討厭」

其實在聽到這句話以前,我一直都覺得如果別人不喜歡,那就算了,因為我們天生KEY不合,沒有緣分,似乎把一切的責任都丟給了命運抉擇

今天聽到這句話之後,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

或許,我可以嘗試去補救之前的友誼

或許,我可以不計形象在台上做自己

或許,我可以……

 

而這堂課也讓我連結到週二颱風假的晚上,去參加接棒啟蒙計畫的教育小聚NO.7學習,柏賢老師在10分鐘的分享中,說到我們這一生不只要做自己,還要讓別人了解你,就像我們今天參與了這個活動,如果只是來「聽演講」,那大可在家看錄影檔,不必花時間坐在這裡!

 

上完這堂課後,我認為「在台上真誠地做自己」就是真正的舞台魅力

 

 

[ 第二堂課  ]  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帶動唱

從互動、表演再到感性,每一首都很喜歡,目標是要通通學起來!

最後大家一起在短時間內想出一首歌的帶動唱,不論是上次的生力軍培訓課程,或是這次的帶動唱教學,都讓我發現帶動唱沒有想像中的難和複雜

在上完第二堂課,除了覺得體力嚴重耗損和持續熱血沸騰之外

自己給自己訂下一個小目標是未來這一年我要編出一首帶動唱!

 

 

 

[ 第三堂課  ]  分站教育

看到這個主題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大地遊戲!

記得在大一舉辦寒假經濟營時,為了大地遊戲該如何跑關而花了好多的時間,排了好久才完成

但這堂課可能因為下午的體力消耗,大家都呈現迷茫狀態

為了讓自己盡量不要進入休眠狀態,學忠老師一邊說,我一邊將自己的經驗和上課內容結合,發現原來之前的我們只是會皮毛而已,真正要注意的事情還很多

之前的我,只會把大部分的焦點放在喊隊呼、規則說明是否清楚、結尾ENDING,並沒有仔細想過從一開始的接關到最後的送關,可以有一個固定的流程,更可以透過這個流程,讓自己更清晰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5翻轉世界  

 

 

[ 最後一堂課 ] 音樂分析與應用是我最期待的一堂課

當時想報名認證課程,一部分就是衝著這堂課而來的

因為一場活動當中,音樂的輔助會讓整個活動更加不同

此外,也聽說聽到許多夥伴在經歷過康輔認證的課程之後,音樂的控制都變得很厲害

尤其是福建副領好夥伴Alin,去福建的那段日子,他的熬夜都是為了音樂的配樂,真的很佩服! 也因此更想要把這項能力學好!

 

6音樂分析2  

從設備簡介、混音器的使用,再到音樂該如何分類?

在上課之前,真的很想要跟老師copy所有的音樂,然後再來分類成自己想要的

但小馬老師立馬打消我這樣的念頭,因為那是老師的東西,即使copy也往往會花上很多時間來整理,最後也可能因為沒時間整理而丟在一旁

 

這堂課最大的收穫,除了看見音樂的多元性之外,更喜歡老師說的:把音樂與生活連結!

之前總是覺得要聽好幾次,才能在一聽到音樂或者一看到歌名時,浮出那首歌的旋律,但老師告訴我們,可以把歌曲和生活連結,如此一來,記起旋律顯得容易多了

 

 

 

感謝這兩天一起學習的夥伴們!

還有無私分享的康輔老師們!

 7合照2  

 

雖然只參與了三分之二,但這些收穫足夠我花點時間消化吸收,並且不斷在接下來的舞台練習!

期待半年後的復訓!

更迫不及待要使用這些學到的小技巧了!

7合照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會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