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0-2  

 大概兩個禮拜前,發現我們在教師節連假的其中一天竟然都空空沒事

因此決定要好好約一天吃飯+媽咪慶生ohya

即使颱風來襲也要風雨無阻因為這是我們好久不見之後的第一次相聚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一起在幼苗海裡

想著那些年 我們還一起改編做出毛氏家族之歌  

 

謝謝在我生命中出現你們

雖然每次和涵涵見面膩在一起就一定要鬥嘴一下 但很喜歡我們用mail聊來聊去

雖然現在已經不在協會只能旁敲側擊聽著你妳他她說著那裡發生的一切.....

但是我真的好愛好愛好愛和你們在一起!

因為總是能開心大笑,認真做自己

 

下午不知道要去哪裡,媽咪提議了要去看「高年級實習生」

360  

因為上班、上課、補習讓我根本沒空管最近到底有哪些新片?

也就跟著媽咪的腳步走到了電影院

結果排隊買票的人大概綿延了一公尺吧

以為只能這樣打消看電影的念頭了

沒想到最後還是看到電影了ohya

 

 

「高年級實習生」

看完只有一個想法:履歷只是一時,經歷才是一切!

 

 

電影中的高年級實習生-班惠塔克(勞勃狄尼洛)在高齡70歲時,進入了一家新創的線上時尚網站公司擔任實習生,而且他實習的對象竟然是創始人兼經營者茱兒奧斯丁(安海瑟威),在一個對事事的要求與親力親為的女人底下工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也因此辦公室的所有人都準備看好戲。

 

起初,班惠塔克並不像其他的實習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可以學,相反的,他整天無所事事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但他並不因此而沮喪,反而決定主動出擊,找事情做,主動幫忙同事解決問題,也因此讓他成了辦公室的風雲人物,從辦公室的問題到感情世界的問題,似乎變成了大家的最佳建議者。也因此讓創辦人茱兒奧斯丁,在忙碌之餘也注意到她的實習生是如此的不同!

 

然而,如同女強人的茱兒奧斯丁,被公司的員工建議該請一個執行長,好讓這個成長快速的公司能夠有制度,讓有經驗的人管理能夠更完善,這件事讓她十分不能接受,再加上她也因為事業而失去了家庭,老公與人外遇讓她不斷說服自己應該幫自己創辦的公司找一個執行長,好讓自己的家庭破鏡重圓,回到以往幸福甜蜜的生活。

 

在班惠塔克知道他的情況之後,雖然他除了是茱兒奧斯丁的實習生+司機+麻吉,但他並不站在她的同一陣線,反而認為她為了感情而放棄自己辛苦創造出來的地方是一件再愚蠢不過的事情。幸運的是,最後她不僅保住了她創辦的公司,更讓她的老公回心轉意,重新一個嶄新的幸福生活。

 

在整部片當中,不斷看見高年級實習生-班惠塔克的智慧,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其實,整部片令我最感動的是這個畫面!

123  

創辦人茱兒奧斯丁在某次加班的夜晚,拿著pizza到班惠塔克旁邊,一起享用的畫面,他們有說有笑,就像忘年之交一般,班惠塔克每一字句都在將他多年的智慧告訴周遭的年輕人,而他並不會因此而停止學習,不會用apple電腦,就問身旁的同事,不會用facebook,就創辦一個然後開始摸索,他學他問他孜孜不倦,從他的身上似乎也看見了自己家中的爺爺奶奶,他們經歷了許多我們沒經歷過的,但到現在即使已經十分高齡,他們還是會和我們玩成一片。

 

一直記得某一年的過年,爺爺說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很難得爺爺主持過年活動,而且還有紅包領呢而那個遊戲就是平常我們在綜藝節目上看到的擠眉弄眼,必須把放在額頭的蘇打餅乾,用任何方式擠眉弄眼到嘴巴吃掉,不論大人或小孩,每個人有兩次機會,只要吃到餅乾就有100元的紅包這個活動把所有人的心拉在一起,爺爺也看大家玩的不亦樂乎,最後決定自己親自示範!!! 也讓那一年的特別場景,一直記在我的心中,很驕傲我有一個孜孜不倦、愛玩耍的爺爺,我也告訴自己:要帶著爺爺活到老學到老,更玩到老的精神,不斷學習、玩耍!

 

除了這件事情之外,我也思考著我自己的未來,想像著10年後的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會不會跟片中的女主角一樣成為一個女強人?

 

I believe I can! 我這樣告訴自己!

想著10年後自己的模樣,又是一個充滿能量與動力的一天!

 

 

很開心我過了很精彩的一個禮拜!

【音樂的繪本音樂會】x【高年級實習生】

誰說大四生只能死氣沉沉我有精彩的大肆生活!

New Life, New Beg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會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